旅游服务
  • 景点介绍
  • 池南文艺
  • 池南特色
  • 池南景观
池南景观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池南景观
岳桦林带和高山花园
【 发布日期: 2016/09/18 03:38     来源:          打印 收藏

  岳桦林带的海拔高度在1800米到2000米之间,处在火山锥体的下部,这里气温气压低、温差大、风力强、地势险峻、雨量充沛,乔木以岳桦为主,伴有极少量云杉、冷杉、东北赤杨等树木。灌木主要有牛皮杜鹃、笃斯越橘等。再往上,只剩下青一色的岳桦林,其它任何树木没有丝毫的踪迹,而且岳桦更加低矮,甚至匍匐生长,以适应艰苦的高山环境。

  在岳桦林带和高山苔原带,除了大面积的苔藓和其他杂类低矮耐寒植被而外,山花也是这里的一大家族。这里有雍容华贵的高山杜鹃、婀娜多姿的长白罂粟、晶莹剔透的冰凌花、金黄娇艳的凤毛菊,有红灿灿的百合、紫盈盈的龙胆,还有仅有两寸高的袖珍石松,更有趣的是这里还生长着根须上卷的倒根草,它与"能浮水上的石头"和"能沉水底的木头"一起被并称为长白山三大怪。

  从5月到8月,数百种高山野花次第开放,汇成了山花的海洋,为沉寂凄凉的高山苔原带注入了勃勃生机,更构成了这座供游人观赏的天然高山花园,为高山苔原带增添了一道醉人心脾的亮丽风景。南坡的高山花园还显示出"家族式"特点,经常是每种山花青一色的"团聚"在一起,一起绽放,放眼望去,非常壮美。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