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服务
  • 景点介绍
  • 池南文艺
  • 池南特色
  • 池南景观
池南特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池南特色
池南,锶之恋
【 发布日期: 2017/06/17 12:53     来源:          打印 收藏

  中国第一锶惊现池南 

  古城池南,理疗锶泉!/ 

  今夏,长白山天沐温泉迎来了全时代 

  2016年6月29日,新华社、今日头条、新浪、凤凰网等百家媒体报道:《高锶温泉惊现长白山,成全国第一泉》。同日,中矿联地热委在京召开池南区锶型温泉评审会,中科院院士、国际地热协会理事庞忠和亲任组长,中矿联地热委命名池南高锶温泉为:“池南富锶理疗热矿水”。     

  在北京召开的池南区锶型温泉水专家评审会 

   2014年9月,吉林大学地质院张洪飞副院长、俄罗斯自然科学外籍院士马志红等专家,在漫江北岸2500米深处勘探出锶含量达94.5mg/L的地热井,命名“长热一井”。消息一出,省国土厅派王凤生等专家来池南区,经国土部检测中心复检:锶94.5mg/L,准确!此温泉立即成为全国第一高锶泉:是国家锶矿泉水标准500倍,锶医疗温泉水标准12倍。 

  中国科学院地质和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际地热协会理事庞忠和介绍情况。 

  两任厅长期待——锶品牌 

   对人体来说,钙是水泥,锶才是钢筋。中国人贫锶。锶还有防辐射、增强免疫力、防治血栓、排泄痛风物质的巨大作用。来自新华社的报道中,国际辐射防护委员会研究表明,中国人锶摄入量仅为47%,故中国将锶含量达0.2mg/L的水,即可认定为矿泉水。锶含量达8mg/L,就是锶医疗温泉,而世界范围内,锶医疗温泉屈指可数。研究表明,人体内锶越少,心脑血管病死亡率就越高,常泡高锶温泉,增加盐的排泄,有游客反映泡高锶泉后,高血压见好了。 

    2017年1月,国土厅原厅长周力带专家来到池南区,建议池南温泉主打锶品牌;2017年6月上旬,国土厅现任厅长兰宏良考察池南锶温泉井,做出了:把锶温泉研究好、推广好、利用好的指示。 

  省旅游局长:锶泉——思你来 

    长白山天沐温泉做为池南第一家温泉企业,承担了锶温泉的试验任务,通过一年的实践,收获颇丰,有的人三次泡好了痛风;有的游客把白头发泡成了黑发;有的老人泡得腿脚利落了。调研中,省旅游局副局长了解到这一情况,挥笔写下了:“锶泉——思你来”的广告词。为此,长白山天沐温泉酒店经研究决定:从2017年6月15日起,全面推广锶温泉。人呀,缺啥别缺锶。 

  辽宁游客孟晓文:感觉这个温泉水和别的温泉水不一样,这个锶温泉确实泡完以后特别润滑,然后身上就微微的出汗,就觉得身上非常轻松。 

      长白山丽升元旅行社经理刘丽丽:这个温泉含有锶,我们刚才也体验到了,非常的好!可以重点推广,包括医疗和旅游方面都会重点的推广,池南区的温泉给我们旅游界,带来一个新的亮点,让更多的客人感受到我们天沐温泉的热情。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