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王铁:引漫江水入城 提升池南城市品位
【 发布日期: 2022/04/15 02:38     来源:          打印 收藏

   

  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在关东水乡景观水系项目施工现场

  项目早准备,疫情不放松。4月13日,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铁深入池南区调研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充分发挥“关东水乡”特色引擎,引漫江水入城提升池南区整体城市品位,统筹做好景观设计、水上人家、冬季项目等综合功能,从而延链条、壮集群、强支撑,把池南区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关东水乡”。池南区地处长白山南麓的森林腹心地带,区域内河流众多,水系发达,锦江、漫江穿城而过,在讷殷古城与头道松花江交汇,形成三江交汇之奇观。锦江、漫江和头道松花江流域史称讷殷江,讷殷部因讷殷江而得名。池南区是建州女真讷殷部故地,居民世代依水而居、伴水而眠,生活、农业无不与水息息相关。

  

  300多年前,康熙钦差大臣武默纳领旨御封“长白山之神”,来到漫江古讷殷地,在三江交汇之处写下“垒石聊记登山路,留得桃源好再寻。”

  

  300多年前,康熙钦差大臣武默纳领旨御封“长白山之神”,来到漫江古讷殷地,在三江交汇之处写下“垒石聊记登山路,留得桃源好再寻。”

  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数次深入池南区实地踏察指导工作,提出要借鉴世界著名滨水旅游小镇——羊角村样板,将池南区打造成为“关东水乡”。

   

   

   

   

  关东水乡景观设计图

   

  池南区关东水乡景观水系施工现场

  经过池南区精心谋划,该项目目前已进入实施阶段。调研中,王铁走上漫江堤坝,俯瞰正在施工的关东水乡景观水系,详细询问工程进度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在仔细阅读《关东水乡施工设计方案》后,王铁表示,池南区傍水而生,施行“关东水乡”项目潜力巨大,项目整体设计生态、科学、合理,有荷兰羊角村的韵味和格调。他强调,“水”入池南区,一定要注重与城市的融合,整体要自然和谐、相得益彰。实施时要让“水”活起来,让周围“美”起来,让人能亲近自然、亲近水,同时要充分考虑水上经济发展因素,把景观设计好,把水上人家建设好,形成水经济完整产业链。为了实现“关东水乡”高质量建设、高质量开发和高质量呈现,王铁表示将始终跟踪、指导关东水乡项目建设,并将带队赴水经济发达地区学习考察。

  王铁还先后到劳特巴赫啤酒厂、长白山抗战遗址保护利用项目、停车楼、养老院、商业回迁区和隔离酒店实地调研视察工作。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陪同调研。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