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防疫情,有温情——池南区医院医护团队用爱坚守集中隔离点
【 发布日期: 2022/04/20 09:05     来源:          打印 收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随处可见党员干部们逆行的身影,57岁的党员李洪梅就是其中一员,身为党员和医生的她,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肩负着保障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的神圣使命。 今年3月开始,抗疫形势逐渐“吃紧”。为了全力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大局,支援周边市县,池南区将天沐温泉酒店作为集中医学观察点,温暖守候来自长春市、吉林市的隔离人员和医务工作者。池南区人民医院院长李洪梅接到上级命令后,立即组织医生护士召开会议,并亲自带队进驻天沐温泉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全面负责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防护指导、核酸采集、健康监测和用药指导工作。

  

  

  李洪梅率队进驻隔离酒店后积极指导工作人员消毒,科普防护知识,对隔离人员进行问诊和心理疏导。 “压力其实挺大的,但是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挑起重担,一定要做到让池南区放心,让百姓放心,让隔离人员放心” 李洪梅说道。隔离点内工作繁重,李洪梅带领宋观杰、钟雨浓、宋世成白班连夜班,从凌晨一直忙碌到深夜,严格做到病毒不外溢,工作人员不感染。她们每天身着防护服,24小时待命。在做好防控“硬措施”的同时,让李洪梅最上心的是对每一位隔离留观人员的“软服务”。对于隔离留观人员的各种要求、问题,她都会耐心记录、热心回答,缓解他们的焦虑与不安,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隔离期。

  

  

  隔离留观人员年龄跨度大,需求多种多样,有人腰疼,有人患有幽闭恐惧症,有糖尿病患者所用注射针头短缺...为此,李洪梅组建了健康监测微信群,把所有人员拉进群里,以便随时能收到需求信息。“即使是深夜,我们也照样提供服务。只要是合理的需求,都尽量满足,做到隔离不隔爱。”自3月17日起,李洪梅就一直坚守在隔离点,忙碌之余的她十分想家,惦记同样在一线的丈夫和远在长春的女儿。尽管如此,微信群里一条条感谢的信息,一声声不舍的道别,却成为了她坚守岗位的最强动力。“一想到无数个家庭都需要我,就立马打起精神了,我坚信胜利一定就在不远方。”

  

  医护团队钟雨浓的爱人是清水河边境检查站民警,他每天通过视频为妻子加油打气。钟雨浓说:“他每天在卡点24小时执勤守护池南区百姓的安全,我们每天视频鼓励支持对方,把思念化成力量,做着有意义的事情。”隔离点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医务人员没有一句怨言,每当脱去厚厚的隔离服,里面的衣服都满是汗水。这里没有惊心动魄的生死瞬间,但有点点滴滴的温馨感人,有日复一日的严谨细心,有默默守护的身影。池南区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并践行着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用自己单薄的身躯扛起作为医务人员的责任和义务,用温暖感动着每位“被守护者”。(通讯员:栾天野 常博文)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