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池南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会议精神
【 发布日期: 2022/05/10 10:54     来源:          打印 收藏

  5月7日上午,池南区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池南区二级调研员李校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务必压实责任、从细从实,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进一步强化人、物、环境同防,持续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务必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目前池南区各项目工程已逐步科学有序复工,要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外地务工人员要做到一人一档建立、双码测温记录、公共场所消杀台账,确保每位工人行迹可循、流调清晰;要组织居民积极采取抗原试剂检测等方式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要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力度,要与抚松县加强联系,形成联合联动的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站位,要对标对表,要组织研讨,进一步消化吸收,从会议精神中掌握新的要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到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开拓创新,用“抢抓机遇的意识、雷厉风行的作风、持之以恒的韧劲”走好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还传达了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在2022年管委会第2次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把“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促振兴”当作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压实政府职责,搭建优质营商环境,打造北方“乌镇”,吸引优秀商业入驻池南区“输血”,培养池南区本土优秀项目企业“造血”,形成双循环的高质量发展格局。2024年高铁时代即将来临,届时白山—长白山共同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将全力推动白山和长白山一体发展、联动发展、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区党员干部要抓住机遇,高标准推进“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深度施行“五化”工作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池南区各项工作放到共同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通讯员:常博文 张丽晶)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