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抚松林区基层法院法官说法工作点入驻池南区 满足群众便利诉讼需求
【 发布日期: 2022/05/10 10:56     来源: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府院联动工作实效,推进法治政府、法治池南建设。4月28日上午,抚松林区基层法院法官说法工作点揭牌仪式在池南区举行,池南区副区长张再军出席活动并作讲话。

  揭牌仪式由抚松林区基层法院副院长张晓明主持。池南区副区长张再军首先对抚松林区基层法院多年来对池南区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再军指出,抚松林区基层法院在我区成立法官说事工作点,是整合多方资源,形成调解合力,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的有效措施,是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的便民举措。

  张再军要求,我区有关部门、社区、村要积极配合抚松林区基层法院,齐心协力使矛盾纠纷、百姓诉求等社情民意在法官说事点充分反映出来,打造“无诉讼村屯”,建设美丽旅游小镇,为构建池南区安定和谐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抚松林区基层法院副院长李军表示,池南区坐落于长白山脚下,是个美丽的旅游小镇,在池南区设立“法官说法点”,有助于促进基层法治工作开展,对及时化解群众身边的闹心事、烦心事,十分必要也十分有效,必将全力助推全域旅游顺利开展。充分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问题不过夜”。“法官说法点”开通了民情直通车,搭起了“司法为民连心桥”,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引导,让人民群众更多地理解和支持诉源治理,抚松林区基层法院将紧紧依靠池南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在诉源治理、无讼村屯建设方面继续创新举措、完善机制、提升效果。

  活动上,抚松林区基层法院与池南区总工会签订了《关于开展劳动争议案件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池南区副区长张再军,抚松林区基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祖贵为抚松林区基层法院法官说法工作点揭牌。池南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政法办、总工会、司法所、锦江社区、漫江村、公共服务局、抚松林区基层法院等相关部门主要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通讯员:栾天野 张丽晶)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