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池南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 发布日期: 2023/03/01 11:02     来源:          打印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党建引领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月22日,池南区在锦江社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会议。
  会议采取“述、评、测”的方式进行。会上,机关党支部、社区(村)党支部、企业党支部围绕党建中心工作、乡村振兴、民情民意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逐一向党委进行述职述责。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逐一进行点评并指出各级党组织工作中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随后,参会人员对述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现场评议。党工委组织部付志国、孙振林同志到会指导。
曹树清指出,党建工作的落脚点在党支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大家在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都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抓基层党建的履职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希望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即知即改,确保真正改到位、改彻底,推动党建中心任务进一步抓牢抓实。

  随后,长白山党工委组织部付志国、孙振林分别对我区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点评。付志国指出,各位基层书记立足自身的履职情况,能够直面问题,提出务实工作举措。这次述职评议会主题鲜明,内容聚焦,效果很好,池南区基层党建工作守正创新、突破发展呈现出新气象。要利用好漫江村红色美丽乡村试点这块招牌,把握和解读相关政策,争取做足、做好乡村旅游和示范村培训基地等建设文章。

  曹树清强调,2022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共同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中始终战斗在第一线,以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曹树清围绕未来工作目标提出三点工作任务: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深学细悟方面更进一步。二要坚决履行基层党建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高质量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三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整体提升各领域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水平。 
  通过此次会议,各基层党组织补短强弱,互促共进,互相学习,形成比奉献、比干劲、比担当、比先进的良好氛围,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持续开拓创新,助推池南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

  池南区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老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