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关于池南区开展新一轮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的通告
【 发布日期: 2022/09/19 09:23     来源:          打印 收藏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为科学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池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新一轮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现就具体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人员范围 

  (一)参加检测人员:在池南区内生活、工作、学习和旅游等所有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 

  (二)无需参加检测人员:失能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人员、当日内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当日已做过核酸检测人员、3周岁以下儿童。 

  二、采样事宜 

  (一)时间:2022年9月20日(星期二)上午8:30—10:30。 

  (二)地点:按照各社区、村通知的具体时间和采样点,有序到指定地点完成采样。 

  三、注意事项 

  (一)9月20日上午8:30—10:30期间,请广大居民按照以往常态化核酸检测筛查要求参加检测。 

  (二)全区居民须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听从社区(村)工作人员指令,采样前出示“吉祥码”,主动配合做好扫码工作。 

  (三)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及因故不能在居住小区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须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 

  (四)对未按要求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人员,吉事办“吉祥码”将被赋黄码,不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不得聚餐、堂食,不得前往超市等聚集性、密闭性场所,不得到客运站、火车站、政务大厅等公共场所。取消黄码,需自费到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进行核酸检测。 

  (五)各单位及个人不得发布不实言论和信息,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广大居民的理解、配合与支持! 

  池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9月19日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