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服务
  • 景点介绍
  • 池南文艺
  • 池南特色
  • 池南景观
池南景观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池南景观
雪博会上的女真元素 讷殷古城的粉雪温情
【 发布日期: 2019/12/17 01:17     来源:          打印 收藏
12月17日,第四届吉林雪博会的最后一天。虽然这场精彩的吉林冰雪盛会即将结束,但余音绕梁,又岂是三日不绝。

 

回顾本届雪博会,最令人难忘的当属在皑皑白雪中点缀着的那一道神秘的女真文化之光,它来自长白山池南区讷殷古城。



第四届雪博会上,讷殷古城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推介



这座位于长白山南麓、天池脚下的女真风情森林部落古城,在平和的岁月中过得不争、不吵,却格外的有滋有味。即使想低调,但实力就放在那里,你来与不来,怕是都会在心中,种下一颗讷殷的种子。


雪博会上,长白山展位中,在醒目的“12度粉雪 温暖相约”的主题语下面,当大屏幕上播放着讷殷古城的四季影像,当讷殷古城的工作人员娓娓道来古城的精妙,无数游客为此驻足,此时此刻,讷殷古城成为全场的焦点,万众的渴望。




于是,不管是媒体工作者,还是前来逛展的游客,都被这座充满浓郁的少数民族特色的池南城,深深地吸引住了,不由细细地打听着它的故事


雪博会是一个难得的宣传窗口,而会上展示的一切,也皆是讷殷城的日常。




小城坐落在长白山脚下,到了冬天,天空降下的雪都是驰名中外的长白山粉雪。当冬姑娘为古城披上洁白的雪衣,小城又像是换了一个模样。来到城中的人儿,稍不留心就会“闯”进一座冰雪的童话王国,体验一场穿越中的穿越之旅。




古城从不以当下的热词“雪乡”自居,但在古城的林中小道里随便地走上一走,就会发现各大雪乡著名的打卡景点“雪蘑菇”,在古城简直是随处可见;号称“极地盛景”的冰屋,竟也可在古城中寻得一斑,不言“雪乡”,却早已身在名副其实的女真雪乡之中。


这天赐的粉雪资源,不仅是古城里最好的“建筑材料”,更是他们嬉戏的日常。


为保证讷殷古城的正常运营,扫雪,成了古城人冬日里必不可少的集体活动。扫着扫着,便扫出了古城人的童心童趣,大家索性在热火朝天中,放开想象力,堆起了雪人;堆着堆着,便堆出了古城人热爱生活、乐观爽朗的生活品格。


讷殷古城销售部作品


讷殷古城客房与餐饮部作品



讷殷古城商业部作品




讷殷古城财务部作品


讷殷古城工程部作品


大美天池南,悠游古城里。一万个人的心中会有一万个来讷殷古城的理由,但来了之后,会在心田里滋养出同一株“讷殷树”,将讷殷古城的四季好风景,都深藏于心中。从不需刻意想起,因为从未曾忘记;待到树上硕果累累,再继续美美地品味着这份讷殷之恋。




文字:杨雪妍
 
摄影:讷殷古城 张术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转自腾讯旅游吉林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