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漫江村边境特色产业大有可为
【 发布日期: 2023/11/27 09:49     来源:          打印 收藏

  11月23日,来自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中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省边境村专班的专家领导在漫天飞雪、雪树银花中实地踏查调研池南区漫江村,体验冬日里童话般的漫江村雪景、爽口的劳德巴赫精酿啤酒、热乎乎的长白山予健山野菜水饺、披满银霜的讷殷古城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



  池南区漫江村是全省216个边境村之一,也是331国道上的一颗“边境明珠”,生态资源禀赋、文化底蕴丰厚。近年来,漫江村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边境村“空心化”问题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四以四为”工作要求、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议和全省边境村工作现场推进会议部署安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兴边富民基础,在边境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上走出一条崭新的兴边富民之路。


  此次《吉林省边境村发展规划》编制团队的专家和领导来到漫江村,通过走、看、问、体验的形式,为漫江村的经济发展把脉摸底,用智慧和经验为漫江村“量身定制”更好的发展规划,更是带来了实打实的政策支持。

  座谈中,专家们与池南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围绕旅游、产业、教育、医疗、农产品等关键问题展开探讨研究。


  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所副所长王丽丽建议,漫江村边境特色产业大有可为,应加大力度发展林下经济,让长白山土特产成为可以带走的“后备箱”经济。予健山野菜水饺市场很大,可以与酒店、民宿、景区等旅游业态联合起来,逐步打开市场。

  中国中铁城市规划设计院北方院院长黎小龙建议,漫江村整体建设品质、体量都很好,要把优势品牌做大做强,突出打造长白山下第一温泉小镇,结合温泉衍生产业做好啤酒小镇、酒吧街,做好做活夜经济。

  中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院院长施平建议,漫江村应主打“小众、高端、精品”,将工业游、乡村游、红色游、温泉游串点成线,针对性做好服务,加大宣传力度。

  下一步,编制团队的专家将把在池南区调研搜集到的资料进行分析整理,规划出最适合漫江村发展的“蓝图手册”。

  池南区二级调研员李校、党群工作部部长里志坚及经发、旅游文体、住建、人社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