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中共池南区委员会关于落实长白山党工委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社会公开稿)
【 发布日期: 2023/06/19 10:22     来源:          打印 收藏

中共池南区委员会关于落实长白山党工委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社会公开稿)

 

根据长白山党工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5日至8月20日,长白山党工委第三巡察组对池南区党委开展了巡察整改“回头看”。12月14日,长白山党工委第三巡察组正式印发《长白山党工委第三巡察组对池南区党委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的反馈意见》,指出了池南区存在的5个方面12项具体问题,现将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改工作总体情况

按照《长白山党工委第三巡察组对池南区党委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的反馈意见》,池南区认真总结巡察整改工作,截至2023年2月1日,指出的五大方面十二项问题,已完成问题整改10个、基本完成整改2个。通过整改,池南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不断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凝聚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池南区迈向新征程。

二、具体问题整改情况

(一)关于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没有结合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开展座谈、讨论等研讨性学习活动问题。

2022年9月,池南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铸魂赋能”共同建设践行“两山”理念示范区干部培训班。2022年11月14日,省重点边境村工作专班、专家组成调研组围绕重点边境村的基层党建、人气集聚、乡村建设、旅游发展、产业项目、政策需求等方面进行调研研究。2023年3月8日至10日,池南区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员干部理论培训班,邀请抚松党校专家、老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两山”理论,为高质量发展绘就生态底色》进行学习,推动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池南区落地生根。2023年4月13日,结合党工委组织部、宣传部拟定的学习内容,区党委研究制定《池南区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推动提升党委班子推动池南区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关于不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的问题。

池南区党委立即进行了人员调整,在2023年的工作中,党群工作部负责抓总,副部长于淼同志具体负责领导小组安排的具体工作。

(三)关于棚改项目未按时进行工程决算、会计核算,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问题。

棚改项目送吉林汇通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财务决算,已完成决算。

(四)关于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执行不力。

党群工作部统一规范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内容,印发各基层党组织,强化学习成效。2023年2月初,党群工作部指导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从严开展述职,区党委于2023年2月22日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会议,会前,党群工作部对述职材料严格审核把关,会上,党委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要求,党群工作部现场监督民主评议党员,党工委组织部领导赴会指导、提出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2023年3月1日,党群工作部印发《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提出会议要求。党群工作部于3月1日,组织各支部班子召开工作培训推进会议,统一制定对照检查材料模板,对谈心谈话提出要求;3月10日至15日,党群工作部对各党支部班子、委员对照检查材料逐一进行审核,提出修改要求。3月17日至3月24日4个党支部全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分别赴会指导、点评,进一步提升了组织生活的严肃性、战斗性、实效性。

(五)关于党员干部对党的基本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不扎实、不深入问题。

强化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培训,由党群工作部每月统一制定学习内容,印发各基层党组织,确保学习成效。根据《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区党委于2023年3月8日至10日,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培训班,累计培训280余人次,总课时达到《条例》要求。培训结束后,制发《池南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测试卷》,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考试,参加人数60余人,成绩基本达到80分以上,进一步提升了培训质量和党员干部《党的知识》应知应会能力,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 “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六)关于个别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不强。

2022年9月28日,池南区在靖宇县花园口镇花园新村召开池南区落实“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监督谈话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压实政治责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2022年11月25日召开池南区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就党员干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和培育良好家风提出要求。区党委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务员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处分暂行规定》纳入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及全区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和各党支部学习内容中,教育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2023年5月10日,区党委召开“一把手”监督谈话和廉政精神教育会议,“以案为鉴”运用发生在身边的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开展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

(七)关于公文处理不规范。

严格执行《公文管理制度》,进一步制定规范《公文流转审批工作流程》《发文工作流程》,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每年举办1次公文制发、流转工作培训班,加强工作水平、管理能力。

(八)关于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坚持不好问题。

2022年8月召开池南区“基层建设年”专题培训班,党群工作部对城乡基层治理文件精神、业务知识进行传达、讲解,对社区、村支部“三会一课”等材料进行检查督导。2023年3月1日,党群工作部印发《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提出会议要求。党群工作部于3月1日,组织各支部班子召开工作培训推进会议,统一制定对照检查材料模板,对谈心谈话提出要求;3月10日至15日,党群工作部对各党支部班子、委员对照检查材料逐一进行审核,提出修改要求。3月17日至3月24日4个党支部全部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分别赴会指导、点评,进一步提升了组织生活的严肃性、战斗性、实效性。3月10日,区党委组织召开《党员发展细则》专题培训班,聘请抚松县委党校老师对4个基层党支部班子开展发展党员规定、流程专题培训,提升业务能力。2月22日,党群工作部提请党工委组织部对党员档案不规范问题整改进行研究指导,提出整改意见;2023年3月16日,机关党支部班子召开支委会,研究具体整改措施;3月23日,机关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4名同志档案不规范问题整改措施逐一进行研究、讨论,形成会议决议,报池南区党委。区党委于4月13日召开党委会,党员档案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逐一研究讨论,同意机关党支部整改决议,逐一予以批复,相关材料存入机关党支部发展党员档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13894024755       邮编:134512

邮政信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电子邮箱384192910@qq.com

 

 

 

中共池南区委员会

2023年619日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