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找差距 补短板 争上游】加快推进桦树康养度假区项目落地——临江市考察团到池南区考察交流
【 发布日期: 2023/03/21 10:23     来源:          打印 收藏
  3月17日,临江市委书记栾国华,市长王大泉,市委副书记、 宣传部长张秀娟及其他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池南区考察交流,并聚焦双方共同推动打造的重点项目——天沐温泉桦树康养度假区项目进行“面对面”座谈,优化推进项目落地,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白山市委和长白山党工委决策部署,共同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全力推动南部生态经济区更快更好发展。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及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团在劳德巴赫啤酒厂项目地



△考察团在长白山老黑河遗址
  考察期间,栾国华一行先后走进讷殷古城、劳德巴赫啤酒厂、长白山抗战遗址保护利用项目和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围绕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文旅产品高效率转化、红色文化精品高水平输出等方方面面,深入了解池南区的资源优势、文化优势和发展方向,为后续双方在南部生态经济区建设中紧密合作、深入合作、高质量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天沐温泉桦树康养度假区”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就项目落地遇到的实质性难题、问题、细节、堵点现场办公。



△天沐温泉桦树康养度假区设计效果图
  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首先对临江市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临江市委市政府尽心竭力推进天沐温泉桦树康养度假区项目落地实施表示衷心感谢。他用“充满野性”、“隐于山水间”勾勒出了天沐温泉桦树康养度假区项目的总体风格,用“115+115”的规模描绘出了5年内的项目发展近景,用“民宿+配套+产业链”描绘出了项目发展的远景,用“天沐+池南+鲁能+鸭绿江流域”的游客量坚定了双方合作的信心。曹树清表示,下一步将加快速度,争取五月平整场地,春节前试运行。

  临江市市长王大泉表示,天沐温泉桦树康养度假区是白山、长白山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下的首个可示范化工作目标,其合作方式、方向均获广泛认可。一家独木难支,合作方能共赢,临江市将全力以赴把相关工作做好,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同时王大泉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手续办理上要更合理高效;二是在有效使用土地的基础上,更有效地节约土地;三是要规划出项目三年、五年甚至更远的目标;四是要研究规划推动项目与乡村的有效融合,从而带动临江市的草莓、蓝莓优质产业和特色餐饮、民宿。

  颇有感触,深受震撼。临江市委书记栾国华此行被池南区干事创业的热情打动。他表示,天沐温泉桦树康养度假区项目是白山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项目,并且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临江市将不遗余力全力以赴。谋划深远,携手共创。栾国华指出,天沐温泉桦树康养度假区项目仅仅是临江市与池南区合作开发共赢的一个开端、一个缩影。未来,临江市将拿出更多的优质旅游资源,与池南区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同时与长白县加强联系,“三家”一起上,为区域合作树起标杆!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