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两会期间池南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专项整治排查行动
【 发布日期: 2024/03/06 03:33     来源:          打印 收藏
  为切实推动物业、小区公共部位消防安全管理,消除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问题隐患,池南区公共服务和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辖区电动自行车全链条安全专项整治排查行动,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4日上午,池南区公共服务和应急管理局联合住建、消防救援大队、社区、村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按照省、长白山党工委相关会议精神及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切实抓好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吸取近期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薄弱环节,坚决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还就我区电动自行车和住宅小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工作责任。

  会上,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对《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工作通告》细则、消防相关法律法规、物业消防主体责任进行了解读,播放了近来全国发生的典型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深刻剖析了电动自行车住宅小区火灾的特点和危害性。

  会后,联合检查组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改”的方式,实地查看住宅小区内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是否存在电动车自行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占用堵塞通道的现象。同时,对小区物业的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区域和充电设施设置及配套的消防设施进行详细检查,并对辖区居民存在违规改装的电动车自行车情况进行宣传劝导。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即责令物业负责人落实整改。并叮嘱物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及时劝阻和制止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池南区公共服务和应急管理局将积极联合各相关部门持续开展“检查+宣传”行动,切实加强全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社区居民防范和化解火灾风险的能力,从源头梳理问题,为辖区营造良好安全的居住环境。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