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喜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池南区入选“2023 健康中国·康养旅游百强县”
【 发布日期: 2023/12/18 09:05     来源:          打印 收藏

  12月16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广西旅游协会、北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深呼吸健康旅游年会暨养生民宿与康养旅游百强县共建大会”在广西北海举办。原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主任周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原执行主任,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傅迎春,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席团主席柳忠勤,原国土资源部调控和监测司司长、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监事会主席刘随臣,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监事长、中国环境报社原社长兼总编辑杨明森等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及有关市县代表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在旅游年会上,池南区荣获“2023 健康中国·康养旅游百强县”称号。



  池南区地处长白山南麓的森林腹心地带,是松花江、鸭绿江之源。区域内有中朝边境线40余公里,生态环境优美,山岭起伏,河流纵横,63条江河水系蕴藏着年流量2亿吨的矿泉资源,森林覆盖率高达95%,是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状元城,全国二十家低碳避霾旅游胜地。因温泉资源丰富,康养胜地形象也早已深入人心,每年吸引几十万游客到池南区打卡边境旅游、康养旅游、红色旅游和冰雪旅游。

  池南区发展文化旅游和健康产业条件得天独厚,区位优势好、交通便利、生态环境优良,同时具有丰富优质的温泉康养资源、中医药资源、长白山林下资源,以及山清水秀、环境优美、边境风情多彩、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是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4A级旅游景区讷殷古城的所在地。




  近年来,池南区在长白山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省“一主六双”发展战略,深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着力实施“一山两江”品牌战略、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积极唱响“温泉康养胜地”、“冰雪旅游胜地”、“红色旅游胜地”品牌,引入劳德巴赫精酿啤酒,做大做强“啤酒小镇”,全区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池南的健康、文化、生态旅游形象特质愈发凸显、池南声音更加响亮。



  长白山劳德巴赫精酿啤酒厂位于长白山池南区,该项目总投资额达3.56亿元,总用地面积2.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7万平方米。是山东水发集团继山东菏泽、山东青岛、四川广元之后在国内布局的第四个啤酒厂,年产量达10万吨。 劳德巴赫精酿啤酒,源自德国十星级酒庄——力格勒,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其原料仅包括麦芽、酵母、水和啤酒花,不添加任何其他辅料,生产出的黄啤、白啤、世涛黑啤和IPA等产品,口感纯正,泡沫细腻,麦香浓郁,富含酵母等特点。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