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池南区漫江村成功入选吉林省红色旅游示范村名单
【 发布日期: 2023/02/02 01:07     来源:          打印 收藏
  根据《关于在全省乡村建设行动中开展示范试点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开展“创载体 强联合 抓示范 促提升”活动的统一部署,漫江村持续发挥红色乡村资源优势,讲好红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积极打造“红色+乡村”融合旅游发展新模式。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下发2022年吉林省红色旅游示范村名单,长白山池南区漫江村成功入选。
  漫江村坐落在长白山脚下、天池之南,漫江水穿城而过,景色优美,民风淳朴。漫江村也是抗日斗争历史厚重之地,抗联文化历史悠久,漫江涛涛洪流,不仅见证了漫江流域抗日斗争烽火,也见证日寇围剿屠杀漫江流域抗日军民、掠夺漫江流域长白山珍贵森林资源的历史罪恶。
 

 

 

 

 

 

 

 

 

  近年来,随着红色旅游的兴起,池南区走出了“文化兴区”战略新路子,依托池南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的红色资源,打造“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建造长白山抗联保护遗址项目等红色旅游新业态。漫江村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帮助下,逐步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将英雄人物、历史文物、遗迹遗址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探索出一条以党建促红色文化、撬动红色旅游的发展模式,全力将漫江村建设成为具有“池南印象 漫江故事”的红色文化旅游村。
  如今,走进漫江村,红色旗帜、红色标语、红色墙绘、红色展览馆、红色故事、红色电影、红色话剧随处可见,“红色引领”、“绿色崛起”的理念正在为这个美丽乡村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全新的“红色动能”。未来,漫江村将着力打造原生化、经典化的红色文化,走好红色征途,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新助力、新方向。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