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池南区学习传达南部生态经济区协同发展调研会议精神
【 发布日期: 2023/02/23 08:53     来源:          打印 收藏
  2月21日,池南区召开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南部生态经济区协同发展调研会议精神。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池南区党委班子成员、各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雪峰的讲话内容,王雪峰在会上对池南区近年来在文化、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王雪峰为南部生态经济区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四个方面建议: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白山——长白山一体化推动发展高质量,积极加快构建“一山两江”和“一体两翼”新发展格局;二要做出生态突出、文化丰富、特色鲜明、品牌卓越、宜游宜居宜业、充满活力和商机的南部生态经济区;三要研究走好发展路径,南部生态经济区内各个县区要将各自责任田做好的同时共同谋划发展路径,做优做强一体化推进项目;四要落实好发展举措,加快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沿江旅游经济带。

  曹树清在会上指出,落实好王雪峰市长的讲话要求是池南区未来时期的工作重点。他表示,池南区要挖掘长白山生态底色,利用矿泉产业、人参产业等绿色资源,做到生态突出。池南区坐拥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可以变产业,称得上文化丰富。近些年,池南区聚焦产业发展,利用区位优势,建设特色项目。劳德巴赫啤酒厂、天沐温泉、紫玉等全国知名品牌陆续扎根池南,为池南造就了品牌卓越效应。池南区着力打造文化旅游产业,优化营商环境,拉动经济,吸引商机,多个企业纷纷落户,池南区早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宜游宜居宜业小镇。当地百姓生活富足,旅游人口逐年增加,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池南区集聚了活力和人气,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曹树清强调,要全面贯彻南部生态经济区协同发展调研会议精神,全力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紧密联系临江市、长白县,形成强大合力,以旅游、文化、交通为抓手,共创南部生态经济区发展新局面。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