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池南区2024年全区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 2024/02/03 01:42     来源:          打印 收藏
  2月3日,池南区召开2024年全区工作暨民生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委、长白山党工委工作部署,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任务。


  会议传达了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飞在2024年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全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池南区委书记曹树清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坚定信心 开拓奋进 以“生态立区、文化强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后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在省委、长白山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落实省委大长白山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部署,全力推进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建设,持续推动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过去的一年,长白山老黑河遗址纪念馆获得中办、国办批复同意建立;总投资3.56亿元的劳德巴赫精酿啤酒厂于2023年9月13日正式投产,最新单品——长白山福鹿销售额达千万元;成功举办长白山老黑河遗址与东北抗联二军学术研讨会;邀请省音协、内蒙古“乌兰牧骑”、延边州“金达莱红”文艺志愿服务队和艺术家开展惠民演出。同时,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惠民利民的举措,进行了一系列革故鼎新、与时俱进的实践,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项目建设拉动作用进一步显现、民生福祉进一步增进、高质量发展的前景更加广阔,全区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构建生态、文化产业新发展格局,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促进文化旅游整体融合,推动服务能力再提升。要加快推进老黑河遗址纪念馆建设,做好承接党员干部培训、实训工作的准备。要做优做强区属文旅企业,搞好旅游品牌的精品工程,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培养数个10万+的抖音账号,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政治,持续壮大温泉产业规模,聚力推动劳德巴赫精酿啤酒产销两旺,让池南区生态立区、文化强区战略在2024年取得更大成果。要深入融入我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精准谋划产业项目,推动乡村振兴效能再提升,推进全域旅游服务水平再提升,为长白山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贡献池南力量。



  会议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后,池南区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堂开展新春文艺演出,载歌载舞迎新年,再创佳绩谱新篇。



  池南区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社区(村)两委班子成员、民生代表,驻区公安、边境、消防、森林消防的公安干警指战员,驻区税务、市场监督部门的代表参加会议。
网站导航

长白山池南区新闻部
版权所有:长白山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管理委员会 池南区党群工作部信息中心承办 管理运营 网站地图
地址: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 邮政编码:134512 Fax:0439-5029077 Email:cnqdqb@126.com
吉ICP09009886号-1 网站标识码:2290000006

吉公网安备 22062102000167号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法律责任 网站总访问数:人次